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L君的收藏



L君是因為 Donatella 認識的 GJ 好朋友,我們好說歹說她都不肯自己開相簿或是寫文。但是這麼美的收藏不能只有我們看見,徵得她的同意,借來貼給大家欣賞啦。


這樣滿滿的兩盤,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是不是!

忍不住想要說,真的是"高音甜、中音準、低音勁",啊不對,應該是品質好、價格甜、拍照佳!趕進度的L君,今年變成了我們的胸針王,才半年默默地竟然已經收了這麼許多,看的我是口水直流,直接點名下次聚會整盤我都要看啦 XD



多才多藝的 L君不只會拍照、手巧會很多手工藝、還是個收納王,用 muji 收納的抽屜看起來清爽愉悅,感覺比原廠珠寶盒還要好用。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張照片時,好想在抽屜內打滾,或是在那個房間喝下午茶,肯定可以玩上一整個下午不想放手 XD



L君的年度項鍊們。

她說她就是去年收完年度(但這盤我想應該也還會再長大的 XD),忽然有一種空虛感,然後她就......開始收胸針了。果然是 GJ 的必經之路啊,ㄎㄎ。

我雖然沒有收全年度,甚至釋出了一些沒戴少戴的品項去同好家,但那種不知道下一個該收什麼的空虛也是超有同感的。沒有GJ的日子好無聊,尤其是母親節、週年慶過後,只能在網上搜尋各種新品、復刻的最新消息,或是期待拍賣大神的垂青。



L君最新入手的一組,請出 159 當比例尺。

反而特別想說一下左邊那枚,事前就知道不是 GJ 的產品,但是我們看了也是喜歡,可以想見這造型別在身上也會很出色呢。

設計師 Bernhard Hertz 也是丹麥人 (1834–1909),公司成立於1858 年比 GJ 還早,某種程度也算系出同源的北歐風格。搜尋他的作品,有蠻多垂墜胸針造型別緻,雖然細節較沒有 GJ 精緻,但也是另有一番美麗,難怪在歐美拍賣上價格有時也不輸 GJ 呢(但大部分都是便宜許多,識貨的L君啊~)

所以有時候想,我們到底是買銀工設計,還是買品牌名稱,如果 GJ 不守住這塊技藝,那麼又剩下什麼呢?(糟糕我又講到這裡了 XD)

總之,這世界上有很多美麗的物件,這篇美好的 L君的收藏,跟大家分享。各樣細節就不一一介紹啦,期待 L君接下來的進展(以下開放敲碗 L君寫文 XDD




4 則留言:

  1. GJ守不住技藝,我們就跑啦~ 或是只挖寶而已 (但挖寶要當心再當心啊!!)

    這種進化是必然的,十幾年前我也進化過。
    然後想想自己的喜好、再掂掂荷包,決心只收喜歡的商品。

    但是呢~
    L的好(推)友(坑)們(群)眾多,個人覺得她是逃不出手鍊啦頸圈啦大項鍊啦 (嘖嘖嘖嘖嘖)

    好想看L自己寫開箱文啊~~~
    好想看L自己寫開箱文啊~~~
    好想看L自己寫開箱文啊~~~

    回覆刪除
  2. 頸圈與大項鍊有風險,手鍊應該無法。

    不會寫文的。
    不會寫文的。
    不會寫文的。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用muji收納盒,
    用來放年度項鍊剛剛好,
    只是和L君比起來我的看起來雜亂多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圖有真相啊嘿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