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絲巾] Parures de Samouraïs



這款武士絲巾可以說是2017SS的大熱門,夯佈啷鐺他竟然出了12種顏色,真的是要殺死選擇障礙者,也難怪國外有人包色(不要算包色要多少錢,大戶超驚人的),而我著實掙扎了許久,翻來覆去才能選定顏色。


圖片來自 purseforum

你看十二種顏色是不是很難選。

最早我遇上了12紅,那幾乎是我平常不會做的選擇,但試了一下,真心覺得H厲害,這麼跳的顏色他竟然可以安然擺在一起,配色師真的很有才華。不過考量紅配綠這麼跳的色,在我身上實際出場率肯定低,還是只能摸摸鼻子黯然放下她。



後來我又遇到了03黃,我跌入這坑的時候已經是春夏季末,秋冬都已經快出了,大熱的武士款開始不容易買到,03黃也是國外論壇在跪求的熱門色之一,在東京更是任何色都一條難求。

其實左右兩條灰黃色系我都覺得不錯,熱門的03黃我還遇到兩次,卻總是缺少一點衝動買下他。而且荷包扁扁收不了那麼多條,只能用篩選刪除法,果然當A打不死B、B也打不死A的時候,就會有C出來收拾大家的。

(註:右邊是 reissue 經典的 Passementerie Quadri,要不是復刻邊框留的太寬,感覺比例跑掉了,不然我一定會收的)


最後那個收拾了大家的C就是武士最熱門、論壇都在哀嚎買不到的05黑了。其實在選定黑色之前,一度我還變心考慮08藍紫色 XD(就說選擇障礙了...)不過後來想想黑的配色較為少見,又莫名地被右半邊的白色部分打動,最後就拜託友人帶回來在機場僅剩的最後一條了。

私以為 H家絲巾設計最厲害的地方是看似四角對稱,仔細看細節花紋配色都完全不同,這點在武士身上真的展現的淋漓盡致,變化細膩又兼顧平衡,讓人百看不厭。

而武士的東方味在歐美論壇更是引起很大的迴響,託朋友代購都找不到喜歡的顏色,日本作為H大國與武士發源地,搶武士似乎也理所當然,最後在秋天還能夠入手一條最熱門色,只能說幸運了。又,轉眼今年武士圖案出了CSGM,想必要再次掀起腥風血雨、讓人搶的頭破血流了(誤),慶幸還好我不買CSGM阿 XD


註:照片攝於澳門盧家大屋,武士到了中葡混血的澳門,似乎也很應景(咦?),而且這背景實在讓人忍不住想問一句,葉師傅在嗎?(大誤)



2017SS  
Designer : Aline Honore

日本古代的武士擁有裝飾華麗的盔甲。艾琳·奧諾雷(Aline Honore)巧妙地採用十四項十四世紀至十八世紀的古雅元素,構成這款非凡方巾。畫面中央的盔甲由明珍學院的兩位盔甲匠師,以青銅、鐵、金、皮革、絲綢及真漆等材質精製而成。這件江戶時代(1615-1868年)的鎧甲無疑是一名富裕的大名所有。花卉圖案和武士家徽構成盔甲的裝飾細節。方巾中的古董現藏於美國達拉斯的Ann & Gabriel Barbier-Mueller博物館中。其私人典藏的武士盔甲堪稱世上最豐富廣泛的同類藏品之一,合共藏有將近一千件臻品,由傑出的藝術品收藏家,Barbier-Mueller家族的第三代及第四代傳人搜集而來。(官網介紹)




3 則留言:

  1. 光看照片我可能會選11或14,
    總覺得就是要對比明顯一點比較好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