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Georg Jensen 1A moonstone 月石戒




農曆年前後失心瘋系列之二。
原本我以為我有柘榴石就夠了,但自從去年夏天在某社被眾人燒到之後,就默默把1A月石列入待買清單(其實我還好想要綠玉髓版本XD)。過年嘛,不能出去玩的人只好玩看網頁刷卡的遊戲,默默的就帶了好幾樣回家,還好主要都是二手老件,災情沒有這麼慘重(才怪)。總之呢,我想過年失心瘋這系列夠我寫好久了 >///<




月石不是一個容易上網買的品項,月石的光澤非常多變,建議真的要親眼看過,或是多看照片能判斷是不是自己的口味才在網路上購買,不然收到不合意的月石可能會傷心喔。

當初賭這顆也是有點抖抖的,原始照片沒有很多張,只能賭他像是老件,選石通常不會太差,邊框看起來也算整齊,還好真的讓我賭到了。打開來的柔和月光是我喜歡的那種,跟主流口味又藍又亮不同,比較是曖曖內含光的月石。



不同光源,上圖傍晚陰天自然光,下圖室內光。改天大晴天時來拍拍看是否會有不同。
這枚月石蠻奇妙的,中間一道直直的藍暈,會隨著手擺動而轉動。跟柘榴石那枚比起來鑲嵌形狀較為橢圓,感覺比較圓潤大顆。二手品戒台自然有一些小傷跟氧化,不過擦完保養後又是一條好漢,價錢差這麼多,我是一點都不介意啦。




小棚燈下不同的光線變化,第一張有遮罩,感覺就比較有朦朧美,雖然不像前輩收的那種一級美品,但也算是越看越得我心,就算尺寸不太合,也是值得了。




2017.02.08 新增日光照





室內冬陽隔著玻璃進來。
我看我這顆怎麼拍都不是閃亮的那種 XD 側面很透,上面一層直的藍光,是喜歡的。但如果遇上前輩那種白霧果凍狀上面閃一層淺藍亮光的(好難形容),會不會忍不住收一顆備份呢?哎呀還是先不要想太多好了 XDD 人對月石口味也是會變的,以前不喜歡那種,最近越看越對眼哩(抖)




4 則留言:

  1. 這月石有藍有暈較朦朧,比較像以前選的藍月石;
    現在的月石藍但清透,跟以前的月石不太一樣。

    買戒指時都要看一下戒圍,免得戴不了。
    收到前都會很擔心,畢竟怕會有撞深磨損的痕跡。戒指會比項鍊或胸針的磨損更高一些。

    買到狀況不錯的戒指,運氣很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顆側看是很透的,不過有暈有喜歡。
      買的時候就知道有戴不下的風險,不過想說價格差這麼多,改也是划算了。

      磨損只要不誇張我是沒有很在意,但有看過網路上其他1A珠子破損,銀線斷一條等等,大家要睜大眼睛仔細看照片了,不是每個賣家說明都誠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