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Georg Jensen Moonlight Bracelet #11 Garnet 柘榴石手鍊




沒想到還是收了古典手鍊。
以前一直覺得太大了應該不能戴不要收,不過終究還是敵不過她的美麗,就當是農曆年前煮婦的逆襲吧 XDD




剛收到時覺得她有點淺,不像柘榴石應有的深紅,但今天室內黃光下竟然拍出了美麗的櫻桃色(手機直拍無調色),看了真是心花朵朵開。



跟她的家人 #15 頸鍊團聚。
這光線拍出來的紅又是比較正規的深紅色了,兩條擺在一起看真的是華麗無比。原本想說收了重敲紋版的銀球,寶石版就應該收舊工,但人算總是不如天算,遇上了最後一條的柘榴石手鍊,臉只能腫腫的。(如果遇到價格漂亮的月石,臉會不會再腫一次呢?抖)




官網寫的長度是17公分,但實際長度應為18.5公分左右,難怪很多前輩會拿去改短拿掉中間那顆圓寶石,亞洲人的骨架跟歐洲人的手圍實在有差,目前看來GJ的古典手鍊似乎都逃不掉這個問題,想要收藏要有心理準備。(參考數字,橢圓朵蘭錶是戴XS,204手環XS、葡萄手環S號)




近距離看主石底部有一兩點雜質,不過沒得挑了也就不要想那麼多,如果不湊近看也看不到的程度,就當天然寶石每一顆都有自己的專屬標記吧。近年越收GJ我越是想的開,尤其看多了早年的寶石鑲嵌有挑選過,配上適合的石紋有時甚至比所謂全美寶石更出色也更獨一無二阿。




像這樣豔紅的品項我喜歡搭稍微中性一點的顏色,牛仔褲、灰毛衣、深棕色皮革等物件可以中和掉過於華麗的感覺。不過實際上因為手鍊太長怕撞壞還捨不得戴出門,收到至今只有在家中把玩,要不要送去改短真是讓人很掙扎呀。



最後送上網路找到的廣告,2009年超模 Angela Lindvall 為GJ拍的形象照 (photographed by Sebastian Faena),月石真的是GJ的經典寶石阿。(這篇明明是寫柘榴石阿喂)


PS. 2011年 Freja Beha 拍的形象照也是同一位攝影師,是GJ近年來個人最喜歡的兩個系列照片。




9 則留言:

  1. 8個月前的某次聊天

    mikodo 說 下次我說要買手鍊,太太請敲醒我
    Marcie 說 敲不醒的
    mikodo 說 不能戴的不要買啊

    嘖嘖嘖.... 我真是有遠見啊~ (撥瀏海)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總是這樣的嘛~太太不是也買了____ XDD

      臉腫界的好盆友

      刪除
  2. 前陣子在櫃上試戴了這條手鍊,
    很喜歡但長度真的很尷尬,
    不改太大圈,拿掉一截又太短,
    買來收著不戴也不甘心,
    所以也只好放回去再想想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定會拿出來戴的!(握拳)

      月石真的很美,但價格高,確實要好好想想喔


      刪除
    2. 手鍊也許比頸鍊更實戴....

      刪除
    3. 頸鍊比較沒有尺寸問題,只要敢戴。
      手鍊是比較好出場的品項,如果小一點,我就會常戴了。

      刪除
    4. 連模特兒都要戴那麼高,我想妳應該也差不多。
      多扣一個手環,讓手練不會滑出去?

      刪除
    5. 撞在一起我會捨不得耶,不過看大家好像一次都戴好幾條,好強(真的不心疼嗎 XD)

      刪除